首页

fun88乐天使备用改革

fun88乐天使备用产业

非遗fun88乐天使备用

fun88乐天使备用金融

fun88乐天使备用科技

fun88乐天使备用园区

fun88乐天使备用旅游

fun88乐天使备用产业网

书画艺术

“长安情深——杨志印先生捐赠作品展”在省美术博物馆开幕

时间: 2020-11-28 17:50:11     来源: 西部网    编辑: 白琳

“长安情深——杨志印先生捐赠作品展”开幕

捐赠仪式

西部网讯 11月28日下午,“长安情深——杨志印先生捐赠作品展”在省美术博物馆开幕。在捐赠仪式上,杨志印先生正式向省美术博物馆捐赠代表作90幅,作为省美术博物馆的永久收藏。同时,为了表彰杨志印先生的高风亮节和捐赠义举,省美术博物馆特举办此次捐赠作品展览。

本次展览分为三个板块:版刻山河,图写西部,抒怀高原。第一板块展出杨志印早期版画创作8幅,第二板块展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不同种类的写生作品56幅,第三板块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的中国画创作26幅。展览力图通过三个板块的梳理,历时性呈现杨志印的艺术人生和创作履历,更好地呈现其作品的风采及其绘画生成的fun88乐天使备用脉络。

杨志印作品《月夜》

杨志印作品《踏遍沙海千重浪》

杨志印少年时从长安出发,怀揣了执着的艺术理想。他在甘肃土地上扎根,一辈子深情游走在广袤的大西部,满含着对祖国西部山河大地的赤子之情。他经历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和历史时期,尽管在追求艺术进步的道路上几经周折,但也在严寒和风沙中品味着斑斓的人文深味。

观众欣赏画作

观众欣赏画作

观众欣赏画作

杨志印坚守国画之道,从生活和现实中汲取养分,探索绘画技巧,形成极具特色的高原画风。观看他的绘画让人悦目且能感到对生活真切的热爱,画面的色彩和编排是他展现激情和感悟的通道,这条道路于今仍旧在杨志印的脚下延伸。

据悉,本次展览持续至12月9日。

杨志印

艺术家简介:

杨志印,西安灞桥人,毕业于长安师范。1951--1994年先后在原西北局西北画报社、甘肃日报社、甘肃新闻图片社、甘肃画报社、甘肃人民出版社任美编、副主编、美术副编审等职。中国美协会员、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、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、西部书画院院长、甘肃省文史研究馆馆员。1994年退休。

在绘画创作上,杨志印尊奉石鲁为师,终生受其影响,又与长安画派赵望云、方济众、黄胄、徐庶之诸师友过从密切、交游砥砺,奉行长安画派“一手伸向传统,一手伸向生活”之理念,勤奋耕耘不辍。

打 印】【顶 部】【关 闭